以下資料轉載於-高雄漢神巨蛋電子商圈/專題報導 2009/05/25

您是否覺得國內對於裝潢或室內設計之市場很混亂,每家公司所估的價格標準不一、報價沒有根據,全憑設計師信口開河,所以根本無法了解設計公司到底如何報價?更無法預估可能的預算?這些問題都讓我們無法放心的交給設計公司,來完成心目中期望的理想?
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本篇報導將有助於想要設計裝修的您提供方針與概念,您將了解評估預算其實並不難,更不必擔心會被當成冤大頭。「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」黃設計師受本採訪小組之採訪,以切身經驗及經營公司多年來對於國內裝潢、舊屋翻修或室內設計之體認與您分享,並希望能對於更多消費者提供實用的參考。

銘墅」 - 室內設計師黃先生在踏入室內設計及裝修行業之前,是從事建築業的工作;有些人會認為建築和室內設計其實大同小異,室內設計比建築簡單多了。很多人以為自己 過去曾經有過相關的工作經驗,只要準備一筆資金就可以出來成立室內設計公司或裝潢工程公司;或是有些人因為過去曾經從事裝潢的行業,就認為自己經驗豐富。 不論何種情況,國內室內設計及裝修這領域,從過去的多數狀況直到現在,已經見怪不怪、逐漸麻木,許多人都誤以為是合理、正常的現象;然而無形中卻造成了室 內設計市場行情的混亂,及惡性銷價競爭。
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黃 設計師過去在從事建築工作前,當住家環境有需要裝潢時,也是與一般人一樣找人來做設計裝潢。但是卻發覺遇到許多問題向對方詢問施工與報價時,設計師通常沒 辦法具體回答,於是含糊的回答道:「一般都這樣」、「沒有人這樣做」、「估的價格已很實在了」、「我們公司真的賺很少了」…等話語敷衍,直到現在還是有不 少公司或設計師或裝潢師傅把這些話掛在嘴邊,這樣的說法您相信嗎?您能滿意嗎?

室內設計師黃先生認為這是極不合理的說法,倘若真如他們所言,怎可能還會造成消費者、與承包商、或設計師之糾紛呢?基於這些因素,於是成立「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」。這六年來堅持以公開、透明及合理等信念,秉持公平、合理及互惠為宗旨,並以服務為目的來經營公司。
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黃 設計師說:「雖然還不知道個人能力所及,能發揮多少影響力?但是只要觀念正確,再把這些正確的評估方法盡量公諸於世,必定能得到大家的認同;然後再以口碑 相傳,一傳十、十傳百、百傳千…一直下去,持之以恆,相信一定會發揮它的成效。如此一來那些不實之報價、或存心不正的設計師自然會被淘汰,室內設計及裝潢 或裝修行業的行情才能逐漸趨向穩定,最後必定能夠創造出良性競爭的環境」。

室內設計-設計及裝修,事前的準備事項
一般人對於設計及裝潢、裝修或翻修的認知似乎還不很清楚,往往都是等到需要時,才找幾家設計公司、或廠商、或師傅來評估、比較。問題是:有多少人知道該如何估價呢?有沒有正確的計算方法?還有,找人之前有沒有自己該準備的功課?又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呢?
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* 自己面對的現況與問題:
銘墅空間設計」的黃設計師建議:一開始不需要馬上找設計公司來估價,反而應該先了解自己所需要之現況,以及面對的問題與條件,以下是黃設計師提供的分析供參考!

一、自己的房屋現況:例如是現成新屋還是原有舊屋翻修
1、 如果是現成新屋,因為很多條件是全新的,所以設計或預算都能節省一些費用,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需求、預算,以及想要美化的程度而定。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2、 至於舊屋翻修,就需要仔細考慮到房屋現況以及屋齡的問題;許多設計師都會忽略到這些問題。由於屋齡不同,對於建築物的裝修所需考量的問題會有不同,而且投 資翻修的價值也會有很大的差異,根據法令規定建築物的安全屋齡一般為50年,基本上又可分三個層次:一是15年以內的舊屋、二是20至35年的舊屋、第三 是35年以上的舊屋,這些考量問題,只要是專業設計師都會知道。

二、自己需求目的:例如營業、出租、投資轉賣或自住。
1、 住宅用:這就是一般的住宅室內設計與空間規劃,需要考量的問題和需求,直接以個人生活需求為考慮就可以了。
2、 營業用:必須先了解是哪方面的營業需要,例如辦公室、店面、展場、餐飲業,或是八大場所的需要…等,不同領域的考慮方向,以及專業規定會有所不同。
高雄銘墅空間設計,室內設計,裝潢裝修,舊屋翻修3、 出租用:要思考到出租的條件現況或屬性,例如整面空屋出租,讓承租人自行處理,或是分割區塊的動線規劃,或是作為家庭租用、以及套房出租的需要,都會影響設計的方向。
4、 投資轉賣用:如果做為轉賣來賺取其利潤,室內設計或裝潢的考量也會有所不同。


以上資訊由   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  黃俊源設計師提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xing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