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3546_s_0017.jpg

更新日期:2010/04/08 17:57

(路透新加坡8日電)中國科學家可能已發現基因是如何影響肥胖的行程,他們想設計出可以關閉這個基因的分子。

被稱做FTO的肥胖基因就位於人類的第16號染色體上,過去許多研究都顯示,這個基因和體重增加有強烈相關。不過關於這個基因是如何運作,科學家的了解才剛起步。

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(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)柴繼傑在電話中告訴路透:「透過對不同族群的研究我們找出這個基因,研究對象包括高加索人、中國人、日本人和南韓人。我們已經確定FTO和肥胖有關。」

「我們認為研究FTO是解決肥胖的好辦法。如果能取得活化抑制劑(關閉FTO基因),我們就可以設法找出某種治療方式。」

在這篇發表於「自然」(Nature)科學雜誌最新一期的報告中,主要研究員柴繼傑和團隊成員,描述他們是如何發現FTO基因只有在與「單鏈DNA」結合時才會產生作用

柴繼傑說:「它只對單鏈DNA有反應,對雙鏈DNA則沒有。」

「我們想要設計一種小分子封鎖FTO的活動,關閉它的功能。我們可以把這種小分子餵老鼠吃,看看會發生什麼事。如果老鼠變瘦了,將是一件讓人非常興奮的事。」不過柴繼傑補充道,要把這個用在肥胖治療還得等上好幾年。中央社(翻譯)

 

肥胖的人有希望啦~再等等

還是要多運動喇~這才是最健康的作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xing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